攝影

你踩雷了嗎?這種履歷人資看一眼就關掉!




照片是求職的第一關!
根據 yes123 求職網的調查發現,高達 9 成 3 的公司表示新鮮人如果「有附照片」的話,「會優先考慮」通知面試。不過,企業對於履歷照仍有一定標準,調查也列出幾項新人常犯的NG 履歷照,包括「拍照時,裝可愛的表情」( 44.2% )、「非大頭照,改放全身生活照」( 41.9% )、「用手機自拍,臉部不清楚」( 40.7% )。



第一印象比你想像的重要!

「第一印象的建立,在於初次見面的七秒鐘。」相信大家對於英國臨床心理學家 Linda Blair 提出的七秒理論不陌生。僅僅七秒來判定一個人或許是浮誇了些,卻不得不否認人類對他人最為主觀、也是最直接的評斷,往往都是從第一印象開始衍伸的。而你的形象照,就是專業勝出的秘訣。


你知道嗎?
照片通常是履歷中第一個被過目的部分,因此展現親和力與專業度是很重要的,盡量避免過於呆板、平面的證件照;但穿著太休閒的生活照、自拍照或藝術沙龍照等,卻也容易給人隨便、輕浮的觀感。
一張好的形象照是就是一張會說話名片,尤其是在職場上,做好形象管理,對於他人來說是素未謀面的第一印象。對於自己,更像是一張拿得出手的名片,對於自己,增加自信,建立自信。不論是在職場上,還是在求職的路上,都可能有新的機會和良好的印象。


需要形象照?請洽未來星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北專業形象照|未來星娛樂|形象攝影流程及介紹

形象照/寫真拍照小技巧1:圖解10種拍照NG姿勢!

台北專業形象照|未來星娛樂|客人反饋